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市监动态
泰州药品进口口岸首单业务落地
  •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 发布日期:2023-11-24 18:49
  • 浏览次数:

11月24日,泰州市药品进口口岸首单备案通关仪式在医药园区华为医药公共保税库区举行。泰州海关关长徐建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汉刚,市口岸办副主任杨昊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孙静,泰州医药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荣林,扬子江药业集团纪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张佳鑫等出席启动仪式。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萍主持仪式。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汉刚为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颁发首张《进口药品通关单》,泰州海关关长徐建中颁发《进口货物准许提离通知书》。至此,泰州药品进口口岸正式投入运营,结束了长三角地区长江以北没有药品进口的历史,开启了泰州医药产业国际化发展新征程。

“我们在泰州就能拿到进口药品通关单和进口货物准许提离通知书,大大缩短了药品进口备案的时间,提升了药品入境的便利化水平。”扬子江药业集团纪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张佳鑫说。今后,扬子江药业集团将充分利用泰州港药品进口口岸的有利条件,进一步做大做强医药产业,以大健康和国际化作为重中之重,加速全球化布局,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推动高质量引进来,高水平走出去,努力为打造“健康名城、幸福泰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泰州海关关长徐建中表示,海关将继续积极回应企业诉求,打好通关一体化、保税物流、税政调研政策“组合拳”,优化进出口药品通关流程,提升进出口企业获得感,助推我市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吸引更多泰州市及周边地区的药品进出口企业从泰州港实施药品进口通关,共同体验高效、快速的通关服务。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汉刚指出,作为口岸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扎实务实的态度,不断强化服务供给,无缝衔接药品进口各流程,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通关备案服务;以过硬过人的技术,为医药企业提供更多支撑、更高效率的检验检定、校准检测服务,坚定外资药企来泰、驻泰持续发展的信心;以有力给力的政策,进一步优化备案通关流程、完善药品通关服务,让企业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多的便捷服务。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始终把服务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主阵地和主战场,进一步凝聚合力、集聚资源,以药品进口口岸建设为支点,撬动更多医药资源在泰州汇聚、融合和创新,助力泰州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医药健康产业高地,以优异成绩为“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泰州港集装箱码头、阿斯利康、安若维他、千寿医药、日健中外、华灿医药、盈科生物等参与见证了首单备案通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